ZerriN-

北极圈原住民 杂食

逐光

疯狂打call{{(>_<)}}!!好喜欢这样的士元!!!虽然是刀但是吃得超开心( T_T) 他们那么好

魇栖:

架空向
ooc+be警告!
幕僚统x将军瑜【很史向】
送给  @ZerriN- 大佬
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
  庞统第一次见到那位将军,那位战功赫赫,年轻的只比他大四岁,出身名门世家的将军。
  师父把他介绍给将军。
  “瑜会好好珍惜的。”他看到那人对师父行了一个礼,师父拍拍他的肩膀,离开了。来前,师父已经告诉过他,以后他就是这人的幕僚了,得了这人的庇护,可以无忧。
  他那天命为凤的命格,在哪里都不安全,依附这人,也许是个好选择。
  “吾名周瑜。”他怔怔的站着,听着那个青年磁性的声音,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  周瑜心底好笑,这庞统与传言中并不相符。意外的,有点可爱。
  庞统刚来,周瑜也不清楚他的能力,给他的也是些简单的任务。身为重臣的周瑜忙碌的几乎想不起自己还有个叫庞统的幕僚。
  大约是最近北疆的战事平凡,周瑜在七天后就要出征,需要处理的就更多。少帝对政事还不是很清楚,他不仅是将军,还要当文臣。对出身书香门第的周瑜来说,这并不难,只是北疆战事和内政都压在身上,他根本无法处理。
  以前这些情况也常有,先帝在世时亦然,先帝一向关心他,便给他配了幕僚府。
  这时候,偏偏有人告诉他,一个核心幕僚病倒了。他总不好逼迫人家带病处理。
  正在他焦虑之时,门被敲响了。
  “我来吧。”门口站着那少年,安静而沉稳的站着,“我可以的。”
  周瑜也是抓到了救命稻草,却也只分了那幕僚一半事务,对于庞统的能力,他心下不免有些疑虑。庞统想证明自己并非无用之人的心思他可以理解,只是这些都是关乎百姓和朝廷安危的大事,儿戏不得。
  庞统没说什么,抱了一半纸卷径自处理去了。
  两天后庞统抱着纸卷再次叩响周瑜的房门。
  “您看这样如何。”
  周瑜震惊的看着波澜不惊的少年,半晌,道,“不愧是凤雏,盛名之下无虚士,先前是瑜小看士元了。”
  庞统闻言也没有露出骄傲的神色,让周瑜愈发肯定,以至于带了庞统前往北疆。
  周瑜喜着红衣,他一身红衣,墨发披散的身影站在北国风沙里有种说不出的美感。
  一下抓住了庞统的心。
  “看什么呢。”私底下周瑜完全没有摆架子,那种名门世家才能交出的修养让庞统倍感舒适。
  “没有。”庞统心里却早将方才的画面记在心里,周瑜的背影很好看,他一直知道
  庞统一介书生自然不必上战场,他只看到周瑜换了一身银甲白袍,骑在白马上,那种目下无尘的矜傲让庞统心生敬畏,以及,一种不可言说的爱慕。
  他果然凯旋而归,带着宅邸里看不到的意气风发,那种的矜傲只看得庞统神魂颠倒。
  是啊,这样的人,他天生就该是耀眼的,和火焰一样的耀眼。他也该是自由的,像风一样,无人能够束缚。
  他禁不住偷偷算了周瑜的命格。
  天命……为……凰……命中有一劫……
  庞统的手指抖了抖,正准备继续算下去,帐篷的帘子就被掀开了。
  周瑜大概是刚沐浴过,身上还有淡淡的皂角香气,“士元还不就寝么,明天要骑马回京的。”
  “啊,好,我马上睡。”对上周瑜他还有些不知所措,他慌忙应了几声,便钻进自己的铺盖。
  周瑜在案上处理最后一点事宜时,看到庞统摆在那里没收的东西,只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。
  他的命格,他自己最清楚。
  回去之后周瑜自然是大受封赏。
  庞统见到他的次数也越来越多,被托付的政务也越多。一年以后,庞统对上他,已没了当初的在心上人面前的慌乱。
  一年的洗礼,他愈发沉稳,深不可测。
  “您?”庞统好奇的看着周瑜递来给他的锦盒,伸出双手接过。
  “这一年辛苦你了,今日既是你的生辰,有什么愿望也一道说了罢。”周瑜眉眼间也有些慵懒,这是他难得的沐休日。
  “有一愿,不知大人可否满足。”
  “说。”
  庞统没说话,往前几步吻上周瑜的唇,却只蜻蜓点水一下便分开了。
  “士元,这是犯上呢。”周瑜抬手掩了唇,面上却没一丝气恼的意味。
  “大人想如何惩罚?”庞统捕捉到他眼底的笑意,知道他并不厌恶。
  “这事且先欠着。”周瑜好笑的看着庞统,“你这吻的也太走心了。”
  “统可不知道大人反不反感统的吻啊。”庞统嘴角噙着笑意,上前几步把面前这肖想已久的人抱进怀里,“大人,您天命为凰……”
  “哦,是吗?”周瑜抓住他柔软的发丝,“怎么不见你给瑜一曲凤求凰?”
  “琴艺不精,不敢献丑。”庞统凑在他耳边道。
  “瑜弹给你听,记好了。”周瑜没费什么力气就从他怀里出来,抱出一张琴。
  那种儿女情长的调子在他手里却有一种别样的感觉,一种不惜倾尽天下的的抵死缠绵。
  庞统听的心惊。
  就这一曲凤求凰,两人定情。
  半年后,周瑜告诉他,自己时日无多。
  “公瑾,你没有生病。”
  “是没有,但是大限就在几个月后。”
  “为什么?”
  “有人见不得,你知道的。”周瑜笑着跟他说,“遗书在我书房里那本三十六计里。我要是哪天死了,你再把它拿出来。”
  “这种话不要再说了……不要再说了……”庞统惊慌的抱紧周瑜。
  那天还是来了。
  周瑜每天在自己的饭里加一些药粉,身体一点点的变差了。
  终于那天他去了。
  他抓着庞统的手,轻轻的说道,“很抱歉,不能陪你涅槃。”
  庞统翻出他的遗书,一张是他精心画的凤凰涅槃图,一张则画了一条龙,脚底踩着一只凰。
  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了。”庞统火化周瑜的尸体,带着骨灰,隐姓埋名,远走天涯。
  ……
  你是我追逐的光,
  可你终究将我一人扔在更冰冷的夜。

评论

热度(39)